海底油

可以,但不必刻意

【相二】睡不着的时候


*真——睡前故事

1.
 
  相叶第三次半睡半醒舒展着肢体,翻了个侧身,把右手搭在旁边的人身上亲昵的蹭了两下。

  二宫不情愿往床边缩了一点,还是没能逃离他手长的范围,他慢慢坐起身子,把相叶的手臂抬了起来放回身侧,浅浅叹了口气。

  点开手机屏幕,时间刚到两点,离天亮还早着。

  全身放松地靠在柔软的枕头上,眼神飘向在一旁睡的四仰八叉的相叶雅纪,二宫有些嫌弃的踢了踢他越界的腿。

  虽然时节已经快要入秋,天气还是闷的有些粘腻,他用手摸索着桌子上的遥控器,按开了房间里的空调。伸手扯过一半都掉在地上了的被子,转过头看着相叶的身子在黑暗中规律地起起伏伏。

  我好像失眠了,二宫心想。

 
2.

  和相叶认识的时候,两人既不是乳臭未干的小子,也不是懂得人情世故的成年人,他们正处于自我的世界,虽涉世未深,却愿四处探索。
 
 
  第一次见到他,是高中开学典礼那一天。

  冗长的开学式随着新生代表发言的结束落下了序幕,周围的同学三三两两的交谈起来,二宫不知是怎么回事,没有参与他们的对话,而是一个人出了礼堂逛起校园来。

  晃荡到校道的尽头,二宫远远望见校舍后的樱花树下站了一个校服穿的整整齐齐的少年,少年细软的黑发被风吹地翘了起来,几朵粉嫩的小樱花打着转飘到了他的头顶,然后滑落到他的鼻梁停住了,那人面无表情,甚至微微皱起了眉头。

  他们俩大概隔着十几米的距离,不算远也不算近,他看见樱花树下的少年取下自己脸上的花瓣,轻轻吹了一口气。

  花瓣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打着旋儿,不一会儿就被风带走了,而那个少年害羞地侧过脸笑,像在是笑自己幼稚。

  没想到那人意外笑起来还挺可爱的。

  “你好。”

  相叶转过头看见了他,于是自然地挥了挥手。

  二宫愣了一下,也犹豫着挥挥手。

  “这里樱花真美,我喜欢这个地方。”

  “胡说,我刚刚明明看到你皱眉了。”二宫反驳到。

  相叶很不给面子的打了两个大喷嚏,接着掏出了纸巾。

  “我花粉症有点严重。”

  “有花粉症你还站在樱花树下。”

  “都说了因为喜欢嘛。”相叶又连续打了几个惊天动地的喷嚏,说话都开始粘糊起来了。
 
 
  后来才发现两人是同一个班的,不知是不是因为开学的那个小插曲,相叶总是拿着便当来找他一起吃饭,有什么活动也拉着他一起,两人就像连体双胞胎一样形影不离。

  相叶实在是个人缘很好的人,所以二宫一直没想通究竟为什么自己成了被相叶选召的孩子。

  大概是樱花女神的眷顾吧。

 
3.
 
  那个时候的相叶总是穿着白衬衫和水洗牛仔裤,衣服被风吹的皱巴巴的,头发也乱糟糟的,一副少年模样。

  自告奋勇骑车载着二宫去看一年一度的烟火大会,结果下坡的时候速度太快没刹住车,摔了一大跤,把车摔坏了,两人只好推着它慢慢往河岸走。
 
  偏偏他们到的时候开在头顶的灿烂烟花已经放完了,河岸边的人陆陆续续离开。相叶坚持要附近小摊买一把烟花棒,两人一齐蹲下,二宫这才发现刚刚那一摔把膝盖摔破了,一蹲就火辣辣地痛,只好站着点燃了烟花。

  “不开心。”相叶蹲在地上,盯着手里跳动着闪烁的小烟花。

  “怎么不开心。”

  “你看,我们烟花也没看成,你腿也摔破了,都是我的错,要是刚刚骑车的时候小心一点……”

  二宫揉了揉相叶的发旋,把他本来就乱乱的头发揉的更乱了一点,他举起手上拿着的烟花,弯下腰凑到相叶面前。

  “这不是烟花吗。”

  相叶委屈的摇摇头又点点头。二宫拉过他拿着烟花的那只手举过他的头顶,从相叶的角度看来,就像烟花顺着他的手,绚丽地开在了天上,他入迷地看着那根烟花,直到它越烧越短,最后融成了一粒火星。

  相叶长舒一口气,扯着二宫的衣角站了起来,“明年我们再来吧,来看真正的烟花。”

  “嗯。”二宫应声。

  然后相叶点燃了手边所有的烟花,挥舞着烟花棒在空中划出谁也不能看见的暖黄色痕迹,接着转头看向二宫。
 
  二宫手握一把彩色的烟花,焰火噼噼啪啪地闪烁着照在脸上,像是什么胶片电影里的男主角。
 
  “看招!”相叶抢过他手里的烟花,几步跑到他够不着的地方。

  二宫难得没有吐槽他,只是站着看相叶挥舞着烟花,相叶笑眯了眼,又要把一把烟花全都塞给了他,结果被二宫躲了开来。

   
  “你说,发明烟花的人是不是一个超级浪漫的人。”

  相叶把他们燃尽的烟花悉数丢进了垃圾桶,然后去推他坏掉的自行车。

  一点都不浪漫,二宫心想,不知道发明烟花的人究竟经历了多少次烟花烧尽的那一刻,他肯定寂寞死了。

 
  4.

  第二年的夏天他们又结伴去了烟火大会,这次相叶学聪明了,提前了好久就到二宫家门口等着他,说是要一起走着过去,避免上次的自行车惨剧。

  虽然说是烟花大会,但烟花其实没有想象的好看,二宫总觉得缺了那么点韵味。

  看完烟花之后相叶非要拉着他逛小摊,两人买了小时候最爱的苹果糖啃着吃,但怎么也找不到捞金鱼的地方。

  “不然我们回去吧。”二宫咬碎最后一小块苹果糖。

  “我明明听说这里可以捞金鱼的。”

  “找不到就算了嘛。”

  “去年没看成烟火,今年没捞成金鱼,每年都有那么点遗憾的事情。”

  “这样我们明年还能一起来,一起来找捞金鱼的地方。”

  “真好。”相叶终于开心的笑了,“那这就不是遗憾,是下一个约定。”

  二宫看见相叶的白衬衫被风吹的飘了起来,就像天上的云一样,慢慢悠悠地飘着,像是永远不会被吹走似的。
 
  而后来他们的的确确又来了第三次,捞到几条橙黄橙黄的胖金鱼,圈养在了相叶家的鱼缸里。
 

5.

  第四个樱花四月,二宫和相叶如愿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刚进校门口,路过好看的樱花步道,相叶就连连打了好几个喷嚏,赶紧从包里掏出一个口罩戴上。

  两人不是一个专业的,自然也分不到同一个宿舍,为此相叶还消沉了好半天。不过宿舍是两人间,二宫的室友是个东京本地人,第一天就打着空手来的,说是最后还是决定回家住。
 
  相叶一听高兴极了,赶紧提着大包小包搬了过来。

  总之,大学生活可以用轻松愉快来形容,除了要应付相叶时不时的天马行空和奇思妙想以外,不过他也早就习惯了。

  告白是相叶先开的口,以他特有的方式。
 
  他还记得那是个夏夜,相叶回到寝室之后一直闷闷不乐的,二宫也没太在意,只当他是学业太累。

  拿起睡衣去洗澡,相叶难得没有闹腾着要跟他一起洗,洗到一半发现自己忘拿浴巾,喊着外面那人帮忙拿一下。

  相叶没敲门,把浴巾放在了台子上,二宫还在和头上的泡泡斗争,睁开眼睛就看到相叶站在洗手台那里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发呆。

  “吓死了,你干嘛啊。”

  相叶被他突如其来的亮嗓吓了一跳,抖了抖肩膀,接着靠在洗手台上低着头。

  “你是不是在和三年级的学姐交往?”

  “你说什么?”哗啦哗啦的水声盖住了相叶的声音。

  “为什么没告诉我?”

  “啊?”二宫还是没听清。

  “你……”相叶顿了顿深吸了一口气,这时二宫正好关了水龙头。

  “我喜欢你,我说我喜欢你。”

  “哈?”这次二宫是听清了。
 
  “你明明听见了,我说,我喜欢你。”

  二宫整个身体都仿佛凝固住了,他动作僵硬地扭开了花洒,浴室里又被嘈杂的水声给占领了。

  “他们说你在和三年级的学姐交往,是真的吗?”

  “什么?”二宫还没从刚才的对话中反应过来,大脑完全处理不了新的信息。“我没有和谁交往,我……”

  我喜欢你还来不及呢。

  相叶两步跨了过去,也不管自己的衣服会不会打湿,一把搂住还光裸着身子的二宫。
 
  “和我交往好不好,我喜欢你,真的。”

  还没等他回答,相叶就捧着他的脸亲了起来,二宫被他这一记直球打了个措手不及,颤抖着搂住了他,回应起他的亲吻。

  那时候,他真觉得自己要溺死在这人怀里了。
 
 
6.

  二宫按着手机翻来覆去,趴着、左侧身、躺平、右侧身,最后盯着相叶毛茸茸的后脑勺,伸出手指勾住他的发尾捋了两下。

  然后视线滑向他好看的后颈,忍住了想啃上一口的冲动。

  相叶翻了个身,又伸出了大长手搭在他身上,二宫不高兴的戳了戳恋人硬梆梆的腹肌。

  这下相叶终于被他给弄醒了,收紧了手臂把他揽到怀里。

  “怎么了,睡不着?”

  “睡不着。”

  “想我想到睡不着吗?”

  “才不想你,就在旁边有什么好想的。”

  “那来亲一个。”相叶用鼻尖磨蹭着他的脸颊。

  “亲一下就能睡着了吗?”

  “唔……”他假装在思考的样子。

  “你不许动。”二宫的指尖划过他饱满的唇瓣,然后将自己的唇送了过去。

  相叶仰着头加深了这个吻,右手不老实的伸进了二宫的睡衣,摩挲着他的腰窝。

  “都叫你别动了。”

  二宫佯怒,一手拉过被子盖在身上,把头埋在枕头里,“我要睡了。”

  “晚安。”

  相叶把被子从他头上扒拉下来掖好,窗外天还黑今晚夜还长,他钻进被窝里把恋人圈在了怀中。

 
 
 
end

评论(11)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