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油

可以,但不必刻意

【相二】一杯柠檬水不加冰

   
*一发短小的脑洞

*题文无关
 

 
  相叶雅纪推开咖啡厅的大门,店内正播放着他们那个年代流行的音乐,配合着咖啡厅素朴的装修风格,颇有一种复古的意味。

  他走进店里,眼神正好和坐在角落拿着勺子搅着柠檬水的人对上了,他那像蜜糖一样的眼神一点都没变,相叶一眼就认出了他,虽然两人什么都没有说,但是相叶就是知道那人也认出了自己。

  “介意拼桌吗?”
 
  相叶拉开凳子坐下,根本不给对方拒绝的机会。

  “都坐下了我说介意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

  相叶喊来服务员点好了单,又看向二宫,“再说我相信你不会拒绝我的。”
 
  “反正拒绝了你也还是会坐在这儿,”二宫眯了眯眼睛,“就像一块赶都赶不走的牛轧糖一样粘在凳子上。” 

  “原来这么多年我在你心里就是这种形象。”相叶托着腮一脸失望。

  “不过说实在的,牛轧糖最近过的可不怎么样。”

  “我看你精神还不错的样子。”二宫揶揄他。

  “真的,没有你的日子太不好过了。”

   二宫偏了偏头,没有接他的话。
    
  
  
  “前几天我去了房总半岛出差,正好去了日光。”

  “然后呢。”二宫疑惑地皱了皱眉,“你是要说你去吃了海产,还是说带了手信给我。”
 
  相叶摇摇头,“我们以前去过的一个鬼屋,就是那个废弃病院,我又去了一次,怪吓人的。”

  二宫回忆当时那个场景,正好是一个夏日,旅行途中的几个人说要试胆顺便清凉一下,于是跑去了当地有名的鬼屋。

  他抽签和相叶分到了一组,这真是太糟糕了,他一定会叫的很夸张。

  不过他承认,当他听到相叶用他那辨识度很高的沙哑声线不停呼唤着他的名字时,他有一瞬间想要拉着这个人赶紧跑出鬼屋,不管什么路线,也不管什么任务了,只想和这个人一起跑到天荒地老。

  “我记得锅炉室里有一个拍照就会塌下去的椅子,然后你被吓得跳了起来,蠢得要死。”二宫没忍住笑了起来。

  “你还笑我,你明明尖叫次数比我多。”

  “我可是在上楼梯的时候被人用手拍了一下肩膀,要是你的话不得吓的腿都软了。”

  那个滋味光是想象一下就有些毛骨悚然,相叶龇牙咧嘴一副狰狞的样子。

  “下次我们俩可以一块去,不是说去鬼屋。”相叶解释到,“去日光,或者你想去的什么其他地方也可以,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两个人一起旅行了。”
 
 

  二宫用小勺子戳了戳杯子里的柠檬,只看见它被用力戳到杯底,又慢慢浮了上来,中间留下了一到明显的凹痕。

  上一次一起旅行是什么时候呢,大概是去年到箱根的温泉之旅,两人临时起意一起休了年假,匆忙订好那边的旅馆,没想到运气好订到了自带温泉的房间,俩人在泉池里一不小心擦枪走火,三天眨眼就过去了。

  这样的旅行,还算什么旅行啊。

  相叶仿佛是能看到他内心想法似的,“不如下次我们再去箱根吧,多泡泡温泉对你的腰也好。”

  见二宫一脸无动于衷的样子相叶又说,“不然去草津,我开车,那里的温泉也不错的。”

  为什么就认定了两人一定要去温泉啊,二宫摇了摇杯子,碎掉的柠檬果肉让柠檬水看起来都有些混浊了。
 

  店员正在帮隔壁桌的客人买单,手没拿稳硬币掉了一地,一枚百元硬币顺着地毯的纹路滚了过来,相叶捡起硬币递给了她。

  “还记得吗,”相叶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十几岁的时候坐着最后一班夜行列车探险,结果没去成樱岛,反而去了一个谁都不知道的小水族馆,感觉自己找到了别人都没看到过的秘密景色,我们还高兴了好久。”

  当然记得。

  两人半夜坐着最后一班车想要到樱岛,结果下错站,钱包不知道掉在哪里了,没钱过桥也没钱坐车回去。被一群不良少年包围,结果也只是一起拍了酷酷的纪念照片。

  因为什么都没干成很不甘心,最后他们溜进了一家后门没锁好的水族馆,溜进去不说,还偷偷把人家的灯给开了,成百上千的小鱼群交错出绚丽的线条,水槽里的蓝色光圈更是美到无法形容,仿佛是只有梦里才能看的的场景。

  他们俩就这样沉浸在从未看见过的梦幻一般的水族馆里忘了时间,最后被管理员抓住大骂了一顿,要不是认错态度良好,就差点被送去派出所了。

  “想的起我们是怎么回去的吗?”

  二宫佯装思考,“找一个钓鱼的老太太借了鱼竿,钓到了一条小鱼到处卖,结果怎么也卖不出去。”
 
  “到处推销,还被钓具店严厉的大叔狠狠地教训了一顿。”相叶接过话。

  “还好遇到了一个遛狗的好心人买走了鱼,还给了我们一枚百元硬币买水喝,不然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回来了。”

 
  “还有一次,”相叶又想起了什么,“我们大半夜的跑到山上去要埋掉我们的时光胶囊,结果那是别人私有的土地,那守林大叔真的是生气极了。”

  “我都说了不要随便上山了,你偏不听我的。”

  “还好没有乱摘东西,要是不小心摘了松茸,那可就糟了,说不定已经被警察抓走了。”

  “你还说要去帮守林大叔的忙,明明他才把我们骂了个狗血淋头。”
 
  “因为他一个人看起来好可怜,不过我们不是捉到了上山来偷松茸的人吗,最后大叔还送了我们一根看起来很可爱的松茸,据说好几万块呢。”

  “那个时候真是青春啊。”二宫感叹到。

  相叶看了一眼被他蹂躏的那片可怜的柠檬,这样说到,“你看,人生也不过几十年,而我们都认识了有十几年了,我们就像彼此生命里的缠绕住的藤蔓,分不开也剪不断,要是哪天你不在我身边了,我一定会死掉的。”
 

  二宫沉默着没说话,相叶急了。
 
 

  “你都已经一个星期没理我了,短信也不回电话也不接,而且你老是在润君家里住着也不是事儿啊。”

  相叶委屈地握住了他的手,“上次的事都是我错了,我不应该晚上回来的这么晚,你别生气了。”

  “你先说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松本润告诉你的?”

  相叶点了点头,毫不犹豫地出卖了自己的好友,“跟我回去吧。”

  二宫叹了口气,这人明明不知道自己错在哪了,但总是有让人心软的办法,他端起那杯被他搅地乱七八糟的柠檬水一口喝了下去。
 

  “你付钱,走了。”

  相叶赶紧去前台买了单,追着二宫回家去了。
 

END
 

 

评论(4)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