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油

可以,但不必刻意

【相二】比起甜品,更想吃掉你


*很久之前开的脑洞

*一发完结写的很开心w
 
 
1.

  东街第三个拐角的小巷子里有一家很有人气的甜品店,办公室的女同事们总是这么说。
 
  今天的二宫和也没什么别的想干的,就是想吃点甜的东西,想起同事们天天念叨的话,他饶了好大一圈走到了东街,仔仔细细地数到第三个拐角转了进去 。

  刚坐下点了餐,屁股还没坐热,就听见前桌的女孩子正抱着万分热情和店长打着招呼,听他们谈话的声音,二宫猜测她们大概是这家店的常客。

  “店长,上次和朋友一起来点的新作松饼超软超好吃的!”

  “那是必须的,因为是店长推荐嘛。”
 
  “今天有没有什么推荐啊。”
 
  “我看看,如果是你们的话我推荐蓝莓派哦,搭配可爱的女孩子再好不过了。”

  “店长你真会说话,人家都不好意思了。”

  二宫腹诽这店长不就会发几个糖衣炮弹嘛,现在的小女生真是毫无定力,这小店该不会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总是被女同事们挂在嘴边吧?他略带不屑地抬起头看了看声音传来的方向,不料望着被称作店长的人定住了神,两眼直愣愣地盯着那边,一旁点餐的店员叫了他好几声他都没有反应。
 
  “这位客人,你决定好要点什么了吗?”拿着本子的店员委屈的重复了三遍,心想这个人该不会是耳背吧。

  我讨厌这种轻浮的家伙,二宫心想。

  但即使如此也不得不承认那家伙在投胎前一定受尽了造物主的宠爱,而且不管从哪里哪个角度来看,都是他喜欢的类型。

  轮廓分明的侧脸,利落干净的短发,低沉磁性的嗓音,衣架子一般的身材,和吸引人眼球的大长腿……

  二宫和也觉得吃这个甜品,钱花的值了。
 
  
2.

  回过神来,二宫已经成为了那家店的常客。

  不过周末他可不去。一想到自己有可能要被一群女子高中生挤在中间排队等位,他就浑身起鸡皮疙瘩,他喜欢在工作日的下午偷个闲。
 
  今天很不巧,是一个顾客很多的工作日,放眼望去整个店里坐满了女孩子和小情侣,他正想着自己今天是不是应该就这样回去了的时候,就看见中间有一桌客人收拾好了东西准备离开。

  他几步跨了过去,一个人霸占了那个桌子,屁股还没坐热,店长就拿着点餐的小单子走了过来。

  “这位客人,请问需要点什么。”

  二宫强装镇定地看着菜单,眼神止不住地老是往店长的脸上飘。

  “今天有什么推荐吗?”
 
  二宫觉得要是店长能知道他不是来吃甜品而是来看脸的,他大概要打电话报警了吧。

  “今日推荐樱花芝士蛋糕,是最近人气很高的季节限定甜品哦。”
 
  “那就这个吧。”

  “如果还能吃得下的话,可以用抹茶拿铁搭配,这可是我研究出来的黄金搭配呢。”

  店长的笑容对二宫的杀伤力达到了百分两百。

  “那……那也来一份吧。”

  长成这样子如果去做推销那一定是犯规,二宫收回差点就黏在他身上的视线,假装淡定的扫了一眼他胸前别着的工作牌。

  工作牌上写着他的名字——相叶。

  相叶店长。

  好像意外的合适。
   
  
3.

  “欢迎光临。”

  二宫刚刚踏进门口,相叶店长满脸笑容的迎了上来,今天是周一,二宫正好做完一个项目,早早就下了班。

  可能是由于时间原因,今天店里的人不算多,眼前没了花花绿绿的人形遮挡物,更能仔细清楚地观察在开放式甜品台认真的制作着甜品的相叶店长。

  一不注意就盯着他神游到了天边,看着相叶店长仔细处理草莓的样子,想象着他拿着刚摘下来的新鲜小草莓投喂自己的画面,二宫心里乐开了花。

  “您的甜品到了。”
 
  相叶不知道什么时候端着他点的几份甜品到了他的位置边上,出声打断了他奇怪的妄想。

  “一直以来谢谢光顾本店,这份草莓慕斯蛋糕就当作谢礼赠送给您了。”

  “啊?噢……”二宫刚才满脑子都是相叶店长手中的小草莓,他搞的这样一个小插曲让他有种自己被看透了的感觉,脸唰地红了一大片,“这样真的可以吗?”

  “你能喜欢那就最好不过了。”
 
  “给每个常客都送蛋糕的话,甜品店可是会倒闭的。”二宫这样说到。

  “我只送给你,你可是我唯一的男性常客。”相叶把手指伸到嘴唇面前做了个嘘的动作,“所以这就当作我们俩的秘密吧。”

  “为了不让我的甜品店倒闭,可以帮我保密吗?”
 
  相叶店长伸出右手勾起小指头,要和二宫拉勾达成协议。二宫诚实的身体比脑袋先行动了起来,还没想好就勾了上去,心跳到想要找个地洞钻进去。
 
   
5.
   
  最近公司准备开拓新的领域,可怜的小员工们每天在办公室不坐到八九点都下不了班,整个人仿佛被掏空。二宫翻了翻加班费的时给标准,深深叹了口气。

  解决完电脑上的最后一个数据,已经是九点半了,二宫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肌肉,抓起桌上的东西胡乱往包里一塞,按下了关机键。

 
  在便利店抓起两盒泡芙准备去结账,仔细思考了一下又放回了一盒泡芙,拿走了隔壁冷冻柜放着的三文鱼手卷。

  便利店的店员大概是无聊透顶了,正好二宫最近常常来买东西,在他跟前混了个脸熟,他开始和二宫搭起话来。

  “二宫さん手卷配泡芙,很奇怪的搭配啊。”

  二宫自己也觉得自己奇怪,笑笑没说话,便利店进门的欢迎铃响了几声,店员赶紧对着门口说欢迎光临,来人没往货架那边走,反而是直接走到了收银台附近对着店员说。

  “不奇怪啊,我也常用手卷配泡芙,很好吃,推荐你也试试。”

  二宫听见在身后缓缓响起的磁性声音,后背一阵酥麻,沿着脊髓直冲颈窝,他还没来得及转过头去看,反而是对方先认出了他。

  来人正是让二宫如痴如醉的相叶店长。
 

6.
 
  二宫也不知道事情是怎样发展至此的。

  明明对方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却在便利店偶遇时邀请他一起去咖啡厅喝点东西,偏偏他还答应了。

  这种尴尬的场面,不愧是连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

  两人点完东西,倒是相叶先反应了过来,“啊,好像还没自我介绍过,我叫相叶雅纪,26岁,千叶出生……”

  怎么像查户口一样啊,二宫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从包里摸出自己的名片递上去。

  “二宫和也,25岁。”

  “25岁?你才比我小一岁啊。”相叶瞪大了眼睛,一副很惊讶的样子,“我还以为是可爱的高中生呢。”

    “相叶さん,高中生可不会在这个时间还坐在这儿跟你喝咖啡。”

  相叶仔细想想,他说的是有点道理。

  二宫盯着他脑袋上没定型飘来飘去的一撮头发看了老半天,竟发起了呆。
    
    
7.

  其实相叶注意这位客人很久了。刚开始是只是因为来店的大部分客人都是女性或者情侣,像这种独自一人来的男性客人少之又少,更别说还来了好几次。
 
  他总是在工作日下午人不多的时间来,每次来都会问当日的推荐甜品,也从不拒绝自己推荐的东西,而且在制作甜品的时候总是会感觉到一股热切的目光盯着这边。
 
  这人大概是个极度的甜品爱好者吧,相叶心想。

  于是他花更多的时间来决定每日推荐,花更多的精力来推出新产品,不知不觉他开始期待起了二宫的到来。只要那位客人来了,光是看着他吃甜品的样子相叶的心情就会好上一整天。

  于是他每次都找着各种理由给他送甜品吃。

  久而久之,相叶雅纪的想象开始膨胀了起来,他真的好可爱啊,好想和他做这样那样的事情。随后他又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相叶雅纪你清醒点,那可是犯罪,相叶在心里重复了无数遍,那可是犯罪啊。
  

  最近这段时间他一直都没来光顾。

  他究竟什么时候才来,相叶每天数着日子,就为了给他推荐一款以他为灵感、自己新创作出来的草莓绵绵糕。

  这款甜品就像他给相叶的感觉一样,甜的粘腻又可爱。

  相叶翻了翻日历,画上一个小叉。他已经半个多月没来了,难道是找到了更符合口味的甜品店所以抛弃我了?相叶再一次把草莓绵绵糕从今日推荐的菜单上划掉,然后写进了秘密菜单里。

  今天他也早早就关了店门,在厨房里研究起了新的甜品,可是怎么也没能成功,不是造型不够精致,就是味道不够优秀。

  没有灵感啊!相叶刷干净了最后一个烤盘,准备去便利店买几包薯片,正好今晚看电视的时候当做零食吃。

  还没踏进便利店,就听见大嗓门的店员说到手卷和泡芙的搭配很奇怪,相叶内心有一股强烈的正义感驱使他为这两样食物平反,于是一踏进门就反驳起了店员的话。

  正在付钱的人转过头来,相叶一秒就认出眼前这位正是他日思夜想却又不来光顾的客人,头脑一热就邀请他和自己去喝咖啡了。

  喝什么咖啡啊,相叶在心里叹了口气,他喜欢的明明是甜品,去甜品店才对啊!真是失策。不过也好,要是他在自己面前吃着别人做的甜品表现出比在自家店里还高的情绪的话,自己一定会哭死。
  
 
  8.
 
  面对面坐着的两人各怀鬼胎,直到点的东西都已经上齐了,二宫才开口说到:

  “最近工作很忙,所以没怎么去店里。”

  “啊,是这样啊。”

  相叶内心暗暗松了一口气,还好不是找到了新的甜品店所以不来了,他抽过桌上填写顾客意见的纸笔,写上自己的电话,“很忙的时候想吃甜品就给我打电话吧。”

  二宫失笑,“怎么,店长还支持送货上门吗。”

  “都说了是很忙的时候嘛。”相叶笑了笑,“别告诉别人,这可是vip服务。”

  “相叶店长应该很受女孩子欢迎吧,这种话还是对女孩子说比较好。”二宫喝了口咖啡这样说到。

  虽然他不得不承认在听到相叶这样说的时候,他的内心真的高兴的快飞起来了,可是他的理智告诉他这一定是店长一贯的说话方式,所以自己一定不能自作多情。

  “我这个人总是会突然想做一些事情。”相叶直直地望向他的眼睛,“真的,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心的。”

  “我也说真的。”二宫没有避开他的视线,“这些话还是留着说给女孩子听吧,她们一定很喜欢的。”
 
  毕竟就连不是女孩子的他也动心了,二宫在心里给自己打了把大红叉,无奈的看着自己沦陷到没有结果的圈套里。

  相叶低下头没说话,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他头上那根没有定型的头发飘啊飘,二宫实在看不过眼了,伸出手想把它抚下去,“从刚才我就在想你的头发……”

  相叶一把抓住他纤细的手臂,整个人顺势凑了过去,温柔但又强势地吻住了他的嘴唇,只见二宫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到了耳根。

  “从刚才我就一直很想吻你。”相叶在他的耳边轻声说到,“你真的让我忍不住了。”
 
   
9.
   
  用落荒而逃这四个字来形容当时的二宫和也是再合适不过了,以至于他回到家后才发现,放在包里的一个装着重要数据的U盘不知道掉在了哪里。

  他赶紧又跑回那家咖啡店,沿途找了一路,好在相叶已经离开了咖啡店,看不到他这蠢样,店员表示没有看到他遗失的东西,二宫叹了口气,失魂落魄的回了家。

 
  第二天上班,他想了无数种和经理周旋的方法,最后还是决定照实托出,毕竟是自己的失误,希望只是被骂一顿再多加几天班,要是被开除了,自己到哪找地方哭去啊。

  二宫刚踏进办公大楼,前台的小姑娘就对他热情地招了招手说到,“二宫さん你的朋友来找你了,我让他在会客室等着呢。”

  是谁这么一大早就扰人清闲,二宫不情不愿地走去会客室,没想到等着他的人是相叶雅纪,他承认他一瞬间有着想摔门而去的冲动,但是他的理智不允许他这样做。

  “你有什么事吗。”二宫克制着自己表现的尽量淡定。

  相叶从口袋里掏了个东西出来,“你的东西落在我这儿了。”

  他手上拿着的正是二宫想了一晚上的U盘,二宫激动的快要热泪盈眶了,“我的U盘!”

  “我看好像很重要的样子,但是我不知道你家住哪里,只好顺着你名片上的地址找过来了,希望没有耽误到你的工作。”

  “没有没有,真是太感谢你了。”二宫抓着他的手就差喊他一声救命恩人了。

  相叶叹了口气,“我把你的东西还给你了,希望你能帮我一个忙,只有你能帮我了。”

  二宫被他这话说的一头雾水,自己也没这么大能耐吧,他歪了歪头思考了起来。

  “今天晚上来我店里吧,不管多晚我都等你。”说完相叶就迈着大长腿走了,走之前还亲了亲二宫的小脸蛋。

  这个人是流氓啊!衣冠禽兽人面兽心!二宫捧着自己的脸,想把心里还莫名有些高兴的自己给用力打一顿,这样才能恢复清醒,重新变成一个理智的人。
   
    
10.
 
  晚上下了班,二宫还是没忍住走到了甜品店所在的东街附近,不用数就熟练地拐进了第三个巷口。

  店里亮着灯,但是门口挂着的牌子写着今日休息,二宫小心翼翼地推开大门,门上挂着的风铃敲出叮叮当当的响声。

  相叶见他来了,连忙从椅子上站起来把他迎了进来,带到甜品台旁边的位置上。

  “这款甜品我一直想让你吃。”相叶端出一块粉粉嫩嫩的蛋糕,“它叫做草莓绵绵糕。”

  二宫拿起叉子吃了一小口,甜而不腻,草莓的香气萦绕在舌尖半天都没有散去,但是除了好吃他什么也说不出。

  “这是以你为原型设计出来的,你喜欢吗。”相叶指了指二宫面前的蛋糕,接着他又从甜品台里端了一盘很可爱的布丁出来。

  “这款甜品叫做薄荷之吻,”相叶眨了眨眼睛,“你真的给了我很多灵感。”

  “相叶さん,你是想感谢我给你带来灵感,还是说你今天找我来,就是为了让我帮你试吃甜品?”

  “当然不是,我想让你试吃的不只是甜品,”相叶把装着布丁的盘子放在了桌上,“还有我自己。”

  
  “我喜欢你。”
 
 
  二宫脑袋一下子短路了,心想这该不会是相叶雅纪撩妹的一贯套路吧,想着想着又觉得不大对劲,首先自己可不是妹,其次这样也太过火了吧。

  “所以你愿意和我一起品尝爱情吗?”相叶直直的望向二宫的眼睛,“我是认真的。”

  “但是我有一个条件。”二宫说。

  “把你那个开放式的品甜台改成封闭式的。”

  “诶?”

  “你答不答应。”

  “开放式才能给客人安心感啊,你为什么不喜欢它。”

  “你是想让客人安心还是我安心。”

  相叶了然的点了点头,“你说改就改,都听你的。”
 

11.

  半个月后甜品店重新开张了,常客们都纳闷到,相叶店长怎么把开放式的甜品台给拆掉了。

  “因为我有一个爱吃醋的恋人啊。”相叶总是这样告诉他的顾客们。

  开张后店里不断地推出了各式各样新品,每一样都特别有创意,造型独特不说,味道也让人尝一口还想再吃一口,客人们都说,相叶店长最近状态不错,灵感很多啊。

  而相叶店长是这样说的,“因为我的恋人太可爱了,所以灵感总是喷涌而出,我能做出这么好的甜品真是多亏了他啊。”

  大家都在猜测相叶店长神秘的恋人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殊不知他就坐在一旁的桌子上,吃着相叶精心特质的秘密甜品,目光凛冽地盯着相叶的一举一动。

 
  等到送走最后一位客人,二宫已经趴在桌子上睡得香甜,相叶翻过了门口的牌子,没舍得叫醒他,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心里像吃了一斤蜜糖一样甜。

  相叶俯下身子想亲他一口,二宫就像有心灵感应似地张开了眼睛。

  “还没有亲到,我的睡美人就醒了。”相叶略带遗憾的说。

  二宫凑上前碰了碰他的嘴唇,“现在亲到了,你满意了吗。”
  

END

评论(15)

热度(4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