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油

可以,但不必刻意

【相二】嘘!你说谁在谈恋爱


*相叶助理x二宫部长

*办公室恋爱流水系列
 
 
1.

  办公室上上下下都知道,营业部部长二宫和也和总务处助理相叶雅纪的关系可不一般。

  虽然部门和职务都不同,但根据可靠的目击情报,两人中午常常跑到一块儿吃饭。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营业部资深职员表示,二宫部长只有在和相叶助理一起吃饭的时候,才不会摆出他一直以来的标准冷漠脸。更有小道消息传说他们是同一所学校毕业的,还一起参加过某个社团,不过好像不是同一届。

 
  上月,相叶助理意外从总务处调职到二宫部长所属的营业部,大家的猜测更是如同积压了几万年的地底泉水漏了半天突然被一锤子硬生生地凿开了一个大洞一般,停都停不下来。

  有人说,相叶肯定是有很厉害的后台在给他撑腰。不然以二宫部长那个性格,怎么能容忍一个粗枝大叶的人在自己手下做事,肯定早就抓住他各式各样的把柄、找出五花八门的理由把他撵出营业部了,哪还轮到他在这里东摸一把西摸一下的。

  也有人说,相叶性格又好、长得又帅,做事也认真,恐怕反而是二宫部长舍不得让他走吧。

  看吧,相叶又在给二宫部长捶肩揉腰了,还笑的和花儿一样。纵观整个企业内部,服务这么好这么到位,长的又一表人才的助理,也怕就只有这么唯一的一个了。

 
  不过实际上相叶助理并没有什么非常厉害的后台,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普通助理。

  也没人能猜到了二宫部长的心思。他每天费尽努力抓尽了相叶助理的把柄,日夜都想把他从营业部撵走。

  这当然不是因为相叶助理工作不够认真,更不是因为他服务不够到位。

  上班期间,助理怎么能随随便便对部长动手动脚呢?

  你说是吧。
  

2.

  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是一对普通的小情侣。交往七年,没有出过轨,感情良好,有过小打小吵小闹,却从来没有为此闹过分手。

  最近让二宫和也十分困扰的一件事是——和恋人同处一个部门的办公室恋爱。

  原本他和恋人就在同一所公司上班,只不过担任的职务不同,所处的部门也不同,早晨大多时间能前后出门,中午偷闲一起在公司吃食堂或者去楼顶吃个便当,晚上不加班常常还能一起回家,也没有同事能发现他们的特殊关系,生活可以说再滋润不过了。

  上个月,由于人事变动,原本总务处所属助理相叶雅纪,被调遣至营业部。偏偏二宫和也又是营业部部长,两人见面的次数和时间都大幅上涨。

  办公室恋爱可是会被开除的!

  要是两个人同时没了工作,二宫部长的小世界一定会迅速崩塌,连一点渣儿都剩不下。

  但是相叶助理对这件事情毫不在意,反倒表现出了极度的热情。他表示谈个小恋爱是人之常情,能和喜欢的人同在一个部门工作那是再好不过了。

  “要我说这就叫做天时地利人和。”相叶煞有其事的点点头。

  “在说这种话之前,先把你放在我屁股上的手拿开行吗。”

  二宫部长的表情看上去真的很冷漠很无情但并不是无理取闹。

  
3.

  午休时间,茶水间门口。二宫听见里面的同事正在谈论相叶,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

  “呐,你觉不觉得相叶助理真是个好人,做完了自己的工作还来帮忙,感觉最近轻松了不少。”

  “是啊是啊,而且他长的又帅,光是看着都有工作的动力了。”

  “不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啊,你说要是我去告白……”

  “咳咳。”

  躲在门口听闲话的二宫部长,终于忍不住出声走了进来,“你们有时间在这里八卦,不如去多做两张报表,核查一下上个季度数据……”

  刚才还滔滔不绝的两位女同事赶紧收了声,迅速逃出了茶水间,生怕二宫部长还会追出去接着说似的。

  部长黑着脸按下热水的按钮冲了一杯自己平时绝对不会喝的无糖黑咖啡,默默离开茶水间。
 

  今天的相叶助理很忙很忙非常忙,连午休时间都在电脑前面忙来忙去,忙到都没时间搞这样那样的小动作了。

  “你的咖啡。”

  二宫部长砰的一声把装满了咖啡的马克杯放到了相叶助理被文件堆的满满的桌上。

  “ニノ,快帮我看看这份数据到底是哪里算错了,我看了好半天了。”

  “自己的工作自己做,别老想着让别人帮忙。嗯……也不准老是去帮别人的忙,这是我营业部的工作方针。”

  二宫皱了皱眉头,“还有,说了要叫我部长。”

  “你就帮我看看嘛,二宫部长。”相叶拉拉他的小手,端起他拿来的咖啡毫无防备地喝了一大口。

  “好苦!”相叶赶紧扭开桌子旁边放着的矿泉水拼命灌了几口,“你真是太坏了。”
 
  “你倒是说说我哪里坏了。”二宫抬起脚踢了一下相叶的小腿,才调来营业部没几天就收买了我一大堆部下,现在还敢说我坏。
 
  “你可以对我做很多事情,比如亲亲摸摸抱抱职权骚扰潜规则,我都不介意的。”相叶伸出手掐了两把二宫的小脸蛋。

  二宫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相叶助理,我这可是为了你好,老是喝加糖的咖啡可是会长胖的。”

  “要是能有你这么甜,长胖也没关系。”

  这个人真是!二宫挥开他乱摸的手,头也不回的进了部长办公室,只留下一个慌乱的背影。

    
5.

  相叶最近发现了一件很严重的事情,明明已经是恋人兼同事的关系,二宫和也却好像对自己表现的越来越冷淡了。

  再这样下去别说办公室恋爱暴露,就连正常的恋爱都有可能陷入危机。要是这种事真的发生在他身上的话,他的生活一定会暗无天日,惨淡无比。

  必须做点什么来解决才行!

  相叶有一种非常非常强烈的使命感,就像所有童话故事里的王子都一定要去拯救些什么一样,他得拔出他的圣剑,砍掉所有的大魔王,这样才能救出被关在古堡里的公主。
  
  
  “我出门了。”

  吃完一顿简单又有营养的早餐,二宫和也同往常一样先相叶一步出门。

  出了家门下了电梯上了车,二宫脑子里还在不停回放着今早出门前无意瞥见的相叶那极其诡异的笑容。按照自己对相叶雅纪的了解,二宫觉得他一定是有什么诡计。

  反正一定没什么好事。

  果不其然,阴谋是有的。

  中午,二宫部长没有丝毫心理准备就在公司食堂大庭广众之下打开了便当。整个便当散发出一种粉红的气息,精心设计的造型闪亮的仿佛快要溢出来了一般,坐在附近的几个同事纷纷不要脸的凑了过来。

  “哇,部长的爱心便当!”

  “好羡慕啊,部长的女朋友一定很温柔!”

  “我怎么就没有这样的便当呢呜呜呜……”
 
  二宫面红耳赤地拿起盖子一把盖住了便当,阻绝了同事们刺眼的视线。

  坐在不远处的相叶助理,对着他的方向抛了个不像样的媚眼,二宫用力瞪了他一眼,拿着便当盒子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食堂。
 
  坐在相叶旁边的同事高桥君目睹了相叶和二宫眼神博弈的整个过程,吓了一大跳,他扯了扯相叶助理的衣服,犹犹豫豫地说了这样一句话。

  “我懂你的心情,我也理解你,二宫部长能有这么优秀的女朋友确实很让人羡慕,但是你的表情能不能稍微收敛一点……”

  高桥君清了清嗓子“真的,杀气太重了……”

  相叶点了点头,利用自己超乎常人的理解能力选择性的划了重点,语重心长地拍着高桥君的肩膀对他说:

  “你也觉得二宫部长有这么优秀的恋人真是太好了吧!”

  高桥君默默拿起勺子刨了一口米饭,心想这孩子没救了,他一定是受刺激了,这么好的一个孩子,真是可惜了可惜了。
 
  
6.
 
  要论二宫部长的心情究竟如何?

  用喜忧参半这个词语来形容那是再合适不过了。

  收到了恋人精心制作的便当很开心,可相叶那个蹩脚的wink又让他气不打一处来。食堂里那么多人,还几乎全是关系者,要是他们俩的关系暴露了怎么办?这可是办公室恋爱,被抓到了是会开除的!

  被开除了就没有工资了,没有工资就不能买新游戏不能去看棒球比赛没钱交水电费吃不起饭住不起房子了!
 
  他可不想和相叶一起跑到寒风瑟瑟的桥洞底下又冷又饿还要流浪,要是过着这么惨的生活,八成是会分手的啊!

  不过可爱的同事们完全没有往那方面多想,他们都觉得是相叶助理的眼神杀气太大,还怕二宫部长会对此耿耿于怀。可爱的高桥君甚至自发的买了一杯茉香奶茶来安抚相叶的情绪,殊不知所有人都只是看了一出表戏。

  那天下班之后相叶早早收好了东西,趁着办公室的同事们不注意,偷偷摸摸溜进了部长办公室。

  “喜欢今天的便当吗?”相叶锁上门骚扰起了他,“喜欢我就天天给你做。”

  “相叶雅纪你好烦啊你给我出去,现在还是上班时间。”口嫌体正直的二宫部长捞过桌上摆设的小熊玩偶朝相叶砸了过去。

  “部长大人现在已经下班了。”相叶捡起了小熊放回原位,“我在外面等你,不要让我等太久哦。”

  
7.

  设计部的清水桑和营业部的山岸君好像在谈恋爱?

  这是营业部最近流传的八卦。

  也难怪大家会这样想,一个营业部的职员天天往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设计部跑,怎么想都不大对劲。

  相叶倒是不怎么清楚这些八卦,于是对这种事情最感兴趣的高桥君一直在给他科普,山岸君哪里哪里形迹可疑,又有那些蛛丝马迹显示出了他们俩的关系……

  “所以说你就不懂了吧,要观察细节啊,细节!”

  “可是办公室恋爱是会被开除的吧?”相叶小声的嘀咕了一句。

  高桥对着他挤眉弄眼,“我们公司没有那样的规定啦,低调点谁管你呢。”

  相叶愣愣地点了点头,高桥压低了声音接着说到:“不过你可千万别跟二宫部长说这些八卦,你还不太了解二宫部长阴晴不定的脾气,万一被部长通报到上层,那可说不好会发生什么事情了。”

  “不是说公司不禁止办公室恋爱吗?”相叶助理歪了歪头,“那就算上面知道了也没关系吧。”

  同事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部长说的话那肯定是有一定份量的,要是报上去说谈恋爱影响到工作了,那这饭碗肯定是要丢的呀,所以,要保密啊。”

  相叶他心想,二宫才不是像他说的这样古板的人呢。
 
  在玩禁忌办公室恋爱的,可不就是他本人嘛。

    
  8.
  
  相叶洗完最后一个餐盘,把它收到碗架上,擦干手走回了客厅。

  “ニノ,听说我们公司不禁止办公室恋爱欸。”

  二宫没停下手中操纵按键的动作,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慢慢的从嘴里飘出一句话。

  “你听谁说的?”

  “那天听同事说的,不过被抓包到影响工作肯定还是会被开除的啦。”

  “那你说个屁,这不就是变相禁止的意思吗!”

  音响里传出了通关的音效,二宫的眼神终于离开了电视屏幕一秒,朝相叶这边用力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传达出了他十足十的心情。

  “你听我说!”相叶抓过他手中的手柄,熟练地按了个暂停,“那意思不就是不影响工作谈恋爱就不会被开除了吗!”

  “你确定你能不影响工作?”
 
  二宫强烈怀疑的语气让相叶觉得他是在怀疑自己的工作能力,是在否定自己作为一个社会人的尊严。相叶没忍住用手糊了他一脸。

  “我以我的人格担保!所以我们还是别躲躲藏藏的了,多累啊。”

  二宫一把从相叶手中抓回了自己心爱的手柄,按下了开始按钮。

  “这可是你说的,要是真的被解雇了你要怎么赔我。”

  “我整个人都赔给你了。”相叶哭丧着脸说道。
  
  
9.

  很快相叶上任营业部也有好几个月了,马上就是大家最喜欢的黄金周,配合着公休请假能凑个九连休出来,为此大家早早的开始制定起了出行计划。

  “同志们,黄金周准备去哪玩,要不要组团去夏威夷!”午休刚过高桥君就在办公室里呼朋引伴。
 
  “我去我去!”一向最爱凑热闹的山岸君马上举手示意。

  “呐相叶君你去吗?”

  “一起去嘛,人多才好玩呀,你们说是吧。”

  相叶一向不是很会拒绝别人,可是这次绝对不行,他已经和二宫说好黄金周要过二人世界,要是答应这边,那可就出大事了,他犹豫了半天也没给个准信。

  “我真的去不了……”

  “别这么说嘛,大家一起去呀。”
 
  “就是就是,别搞那套社交辞令了,我们都这么熟了。”

  相叶急得如烧锅上的蚂蚁,心中有千万句话想说,到了嘴边却又统通通咽了气。

  “相叶助理有别的安排了吧,你们该干啥干啥去。”

  二宫部长顺着大家吵闹的声音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面上一脸不满意的神情,接着瞪了一眼相叶,大有你要敢答应就分手的架势。

  相叶连忙点点头,抓住了这根救命稻草,“二宫部长说的是,我黄金周已经有约了,所以不好意思啦。”

  “喂喂!”几个大胆的同事乘着假期即将开始的热浪开起玩笑来,“这口气怎么像是你们俩要约会一样啊。”

  相叶心想不妙,正在思考应该怎么把同事的话给接回去……二宫部长踏着他的皮鞋噔噔地走了过来。

  “就是约会,你有什么意见吗?”

  不敢不敢,谁敢对部长大人有意见!

  办公室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三秒,平时最八卦的高桥君转过头回到自己的电脑屏幕前,手指僵硬地录入了一个错误的数据。

  相叶助理和二宫部长拉拉扯扯地进了部长办公室,直到下班了也没出来。 

 
10.
 
  从那之后,本来就热热闹闹的营业部变的更生气蓬勃了。高桥君偷偷的开了一个记录某部长和某助理日常花式秀恩爱的博客,每天的点击量都在蹭蹭的往上涨。

  最近让二宫和也十分困扰的一件事是——他和恋人的关系在职场公开之后,恋人变本加厉的骚扰行为。

  “之前那个不合格的企划已经按照要求修改过了。”相叶助理拿着几份文件进了部长办公室。

  “放在桌上我等会就确认。”

  “ニノ给我一点奖励吧。”相叶凑到桌前对着他的刘海吹了吹气。

  “快理我。”

  二宫被他撩拨的心烦意乱,手头的工作也做不下去了,只好站起身来用嘴唇轻轻碰了碰相叶的脸颊,纯情的像个小学生。

  相叶抓住他的胳膊反客为主,把他推回椅子上俯下身子啃住了他的嘴唇,来了个法式深吻。

  啊!看来今天也是好好工作的一天。
 

END
 
 

评论(4)

热度(3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