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油

可以,但不必刻意

【相二】青春与路地

 
*放飞自我的短打
 
   
 
  昨天相叶买了一台新车。

  一台新自行车。 
   
  下课铃刚响,相叶就迅速收好了书提着书包飞快地奔到了二宫教室门口,看见那人还在慢吞吞地收拾着书桌于是叫了他一声。

  “快来,我买了新车,载你回去。”

  相叶也不等他表态,拉着他就往外走。

  “等等啦,我的书包还没拉好。”
 
  穿过熟悉的教学楼,左拐右拐到了停自行车的地方。从十几米开外看过去,二宫就觉得哪里有些奇怪,走近了之后二宫更是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你的车没后座啊,怎么载我,你要我坐轮胎上?”

  相叶一副我早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的样子。

  “是没有后座,我安了后脚踏,你看。”

  他指了指后轮两旁的黑色棒状脚踏,二宫这才看到那两个不起眼的像装饰品一样的东西。

  相叶把车解锁推了出来跨上车座,调整了一下坐姿,见二宫迟迟没有反应于是催促起来。

  “你快上来。”

  二宫犹豫了一下踩了上去,抓紧了相叶的肩膀,相叶很给面子的稳住了车,没有左摇右晃,脚底用力蹬了一步,发动了车子。
 

  微凉的秋风迎面吹来,偶尔还会有几片黄灰的叶子从耳边飘过,二宫伸直了脚,扶着相叶的肩,重心向前移了移。

  “对了,我妈让我问你下周末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泡温泉,我爸开车去。”

  “你家的活动,我就不去了吧。”二宫回答。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妈比较喜欢你,不知道谁才是亲儿子。”

  “可能小时候抱错了。”

  二宫仔细想了想。

  “不对,我们又不是一年出生的,怎么可能抱错。”

   相叶自动过滤了他后面那句话,“如果真是抱错了,那你本来应该是相叶家的和也。”

  “好奇怪的名字。”二宫嫌弃的说,“我才不要叫这种名字。”

  “相叶和也,多好。”

  “才不好。”
 
  “明明很可爱。”相叶压低了声音说,“你反驳也没有用。”

 
  二宫于是不回他的话了,他抬头看向远处天边飞机云划过的痕迹,清晰的弧线,从南到北,不知道是多少个人的轨迹。他转过头盯着正前方自行车压过的道路,大概这路上也留下了许多看不见的印记吧。

  别人的,还有我们的。

  相叶骑着车转了个弯,拐进了另一条路。
 
 
  “等会儿去我家吧,顺便把上次那本漫画还你。”相叶迎着风说。

  “嗯。”二宫小心翼翼地挪了挪脚的位置,好让自己站的舒服一点,“还有上个月你从我这拿走的游戏也一起还我。”

  “啊、那个我还没通关啦。”

  “你怎么还没打完,都这么久了。”

  “卡关了。”相叶苦恼地说,“最后一关打不过,可是我又想打通关,毕竟都打到最后了。”

  “那等下拿出来,我教你怎么过。”

  “每次都要你教我,我作为一个男人的尊严……”

  “你到底要不要我教你?”

  “要……”相叶说,“但是不要今天,今天有别的事情想做。”

  “啊?”二宫还真没听他提起什么别的事情。

  “庆祝交往三个月纪念日呀!我跟老妈说了让她今天多做点好吃的,虽然没说理由。”

  二宫愣了几秒钟,脸红了一片。

  “哪有人纪念三个月这种日子。”

  不前不后,不上不下,不伦不类,带有强烈相叶雅纪个人气息和风格。

  “我啊!“相叶思考了一下,“还有你。”
 

  真傻,二宫心想。
 
  不过和这个人的话一起做什么傻事都无所谓了。二宫把全身重量都压在了相叶的后背上,腾出一只手抓了抓被风吹的乱糟糟的头发,接着又拍了拍相叶的袖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蹭上的粉笔灰。

  二宫现在就敢断定,这辈子做过最傻的事情,无论现在发生与否,都一定是跟相叶一起。都怪他,怪他傻的过分,都传染到我这边来了。
 
  
  “小和你站累了没,要不换我在后面,你骑车吧。”

  二宫正觉得脚站的有些僵,欣然接受了他的提议。相叶刹了车停在路边,二宫敏捷地从脚踏上跳了下来,然后从相叶手中接过车头的掌控权跨上了车。

  他屁股还没坐稳,相叶就急性子发作踩上了后脚踏,车还没稳住,两人连人带车的向左边倒了过去,好在相叶反应快赶紧松了劲。

  “你急什么,我都还没坐稳。”

  “太激动了。”相叶笑了笑,“那你现在坐稳了,我要上了。”

  相叶自诩平衡感绝佳,不过站在自行车后面本来也不需要太费劲。二宫用力蹬腿,自行车慢慢开始提速。

  经过一条栽满柳树的小路,相叶童心大发,尝试着只用一只手扶住二宫,另一只手伸长了和垂下的柳条逐个击掌。

  “你幼不幼稚。”二宫无奈地耸了耸肩。

  “我觉得我现在可能有两米高。”相叶答非所问。

  “那两米高的巨人,小心太高了天塌下来先砸到你。”

  “天才不会……”

  相叶正说这话,一根延伸地特别长的柳条迎面而来,啪地打在了他的额头上,他委屈的缩了缩自己的脑袋。

  “你看,出事了吧。”二宫没忍住笑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相叶揉了揉自己的额头,低下身子环住了二宫的肩,整个人像无尾松鼠一样趴在他身上,把脸凑到他耳边,轻声低语。

  “痛。”

  二宫没理他,加速蹬腿向前骑去,没过一会儿就抵达了相叶家门口,两人从车上下来,相叶额头红红的拎着书包站在一边,看上去可怜极了。

  二宫伸手按了按他的额头,“没事吧你。”

  “有事。不过你亲一下就没事了。”

  “我才不要在大门口……”

  二宫还没说完,相叶就自顾自地闭了眼。

  环顾四周,旁边别说人了,连只过路的猫都看不见。二宫踮起脚迅速在相叶的额头上印上一吻,那一吻大概持续了0.3秒。总之相叶睁开眼睛的时候,二宫已经拉开了他家的门进去了,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景。
 

  “等等我啦。”

  相叶小跑着过去,顺手锁上了自家的大门。
 
 

END

评论(5)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